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震”不乱,安全“童”行——西安航空学院幼儿园防震演练

发表日期: 2024年03月14日 08:26 阅读:

“安全”是幼儿园一切活动的基础,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主题。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全园师幼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西安航空学院幼儿园于2024年3月13日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一、安全疏散 教育先行

各班老师通过视频、图片、情景模拟等形式对幼儿进行“地震安全教育”,提前向幼儿讲解防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让幼儿了解并掌握基本的地震逃生自救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二、学以致用 实战演练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孩子们立刻停止一切活动,全园师幼按照既定预案,快速躲到就近“安全三角区”,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双手护头,进行躲避。老师一边告知、安抚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的同时,一边指导他们采取正确的躲避危险方式。

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安抚幼儿情绪,并立刻向总指挥报告。确保每一位幼儿安全。

三、演练总结 提高意识

演练结束后,李园长针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通过提问加深孩子对地震知识与逃生技能的掌握,真正把安全教育做到实处。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的。我园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继续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日常生活,切实提高全体师幼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的能力,为幼儿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