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风采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开展“护航第一餐,守护饮食安全”活动

发表日期: 2023年09月07日 10:41 阅读:

 

金秋九月,正值开学季,为给新老生护航新学期安全放心的第一餐,维护校园安全稳定。8月25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各餐饮公司安排部署秋季学期供餐服务保障工作,对餐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保洁、消杀。9月1日,饮食服务中心邀请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来校检查指导开餐前食品安全准备工作,工作人员从餐厅环境卫生、食材采购储备、后厨食材贮存、餐厨具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等环节全方位检查指导,确保秋季开学第一餐安全健康。

新生报到期间,为了护航校园食品安全,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宣传,阎良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属地市场监管所,入校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参观学校快检室、听专业人员讲解等,向师生及新生家长宣传食品安全监督流程以及学校日常食品安全监督措施,把食品安全预警前移、把好关口,确保学生在校饮食安全、放心。活动现场,学生代表随机指定检测食品,检测人员抽样、检测,当天抽检蔬菜食材18种,经专业快速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并现场公示。

此次活动旨在保障秋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并向学生宣传展示学校日常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流程。我校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首位,近年来,学校通过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搭建智慧物流采购平台、“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手段不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全校师生用餐安全。(文/后勤保障处 杜长龙 图/后勤保障处 杜长龙 阎良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代鑫)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