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风采 > 正文

居安思危、临“震”有方——我校幼儿园组织防震疏散安全演练

发表日期: 2023年10月21日 15:11 阅读: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更好的落实幼儿安全教育,坚持“预防为主,实地践行”的原则,巩固全体幼儿防震知识,提升幼儿遇险自救自护及按照应急逃生路线逃生的能力。西安航空学院幼儿园于2023年10月19日下午开展全园防震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地震知识

各班教师以游戏的方式将防震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日常教学中,在本次演练活动前还根据幼儿特点通过PPT、视频、相关图片等方式,让幼儿牢记在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和基本的自护自救措施,引导幼儿在园遇险时听从教师指挥,临“震”不慌,冷静逃生。

教师:小朋友们,如果地震来了,我们该怎么保护自己呢?

幼儿(中大班):我们先要躲在桌子下面或者墙角!之后用手抱头,跟着老师快快地跑到操场安全地集合!

幼儿(小班):嗯……我不知道啦,我要找爷爷……呜呜……呜呜

幼儿(小班):老师那地震来了,我们走了,幼儿园怎么办呀……

稚嫩又可爱的童声,更是激励着我们要从家园共育做起,把安全教育真正渗透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中。

应急避险、紧急疏散

当警报铃声响起,防震疏散安全演练正式开始!全园师幼立即停止正在进行的活动,迅速抱头躲在桌下、墙角,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保护头部、眼睛,并远离窗户。

随后,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弯腰、护头,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离。班级教师按照职责分工,护送全体幼儿安全到达演练集合地。

总结凝炼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李燕梅园长对本次防震疏散安全演练进行全面总结,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在紧急遇险情况下能准确预判、有效引领幼儿进行自救,同时激励全体教职工为筑牢幼儿生命防线团结协作、互相支持!

防震自救要牢记

《地震自护歌》

地震来了不慌张,

听从指挥保安全;

不乱跑多观察,

保护头部是关键;

逃生过程不要挤,

冷静迅速到操场。

图文来源:西航幼儿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