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概况 > 后勤简介
> 后勤简介

2015年6月,学校对后勤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施改革,将原后勤管理处管理职能与后勤集团服务保障职能合并,成立后勤保障处,全面履行学校后勤管理和服务保障职能。

主要管理职能包括:制定学校后勤工作总体规划;制定后勤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后勤经费预算;制定后勤各项服务标准;负责学校维修工程管理工作;按照与学校签订的工作目标责任要求,负责学校后勤工作服务质量和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和信息反馈,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代管学校大集体职工(劳动服务公司);负责组织学校爱国卫生活动及其它管理工作。

主要服务职能包括:学校食堂的饮食供应服务和经营管理、教师公寓住宿服务管理、水电暖供应及管网、设备日常管护、校园和职工住宅区物业服务、校园绿化管护、幼教服务督导管理等服务工作。

2023年8月完成后勤保障处科室(中心)机构改革,现有在编人员29人。为适应新时期高校后勤工作的新要求,在学校主导下,后勤保障处2019年完成内部机构设置规划,现下设运行保障科、动力科、校园管理科、饮食服务中心共4个科室(中心),承担着莲湖、阎良两校区校舍楼栋及教室的保洁、管理、校园绿化管护任务、承担校园教学科研和学生生活服务的水电暖保障和维护工作;承担12000余名学生的住宿管理服务,承担近1.5万名师生员工的饮食保障工作,另承担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学校绿化委员会有关工作。

后勤保障处始终坚持“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的根本任务,以“办师生员工满意后勤”为工作目标,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员工生活,主动开展工作,推进内涵发展,强化目标考核,积极推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努力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和支撑。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校园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善。

展望未来,全体后勤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的宗旨,创新思路,奋发进取,服务为本,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更为坚强的后勤保障!(2023年9月更新)

一、现任处领导

处长:罗俊忠

副处长:刘勇 文杰

二、组织机构

运行保障科

饮食服务中心

动力科

校园管理科

三、后勤保障处主要职责

1.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编制学校后勤发展实施方案,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和落实年度工作目标。

2.负责学校环境绿化、美化工作及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服务管护工作。

3.负责水电暖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

4.负责教师公寓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

5.负责教工餐厅、学生餐厅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

6.负责附属幼儿园管理、幼教服务工作。

7.负责学校爱委会、绿委会及生产安全的日常工作。

8.履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9.负责学校维修改造、装饰装修项目和校园绿化改造工程项目的规划、立项、预算、合同签订、工程监管和验收、结算工作。配合招投标管理中心完成所属项目的招标工作。

10.负责与地方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处理相关事宜。

11.负责学生公寓维修、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

12.负责各类教室、教师休息室等公共教学场所维修、维护等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13.负责全校公用木器家具、门窗、墙面、房屋、道路、地下管网、电梯等的维修维保工作。

14.负责学校报刊收发,固定电话的安装、迁移及维护等服务工作。

15.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