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发给全体后勤党员同志们的一份信

发表日期: 2020年08月12日 16:17 阅读: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学校防汛减灾工作

后勤总支各支部、全体党员:

入夏以来,我国南方地区严重的洪涝灾害和受灾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抗洪救灾的景况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很多可歌可泣的抗洪救灾故事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近日,我省局部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个别地方受灾严重,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以及全省防汛工作部署安排,现就近期后勤部门扎实做好学校防汛和自然灾害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如下:

一、党员领导干部要担当尽责、靠前指挥。

根据预情,近期我省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发生洪涝灾害的风险仍然存在,应当引起足够重视,我们要深刻汲取前期省内外相关事件的教训,切实落实好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基建、后勤、国资三部门是学校基本建设、校园设施维护修缮和资产安全管理的重要部门,也是学校防灾减灾关键部门,所以,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统筹规划、提前预测研判、提早做好防范,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警防范,出现灾情时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迅速、科学、高效做好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把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二、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冲锋在前。

根据防汛救灾的工作需要,及时、切实有效的做好责任范围内的巡查巡检和排查工作,假期值班在岗的干部要切实站好自己的岗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体后勤党员干部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灾害面前要冲锋在前,发挥作用。

三、后勤各支部、各部门各科室要主动履职、加强沟通和联动,充分发挥作用。

抗洪防灾是今年以来摆在全体后勤干部员工面前的又一道艰巨任务,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后勤人不畏风险冲锋在前,及时有效做好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论是在校内疫情监控统计上报、环境消毒、垃圾清运、环境治理、校内非职工住户人员排查、安全复工复产复学等方面,都尽到了我们的职责,做出了我们各自的奉献。

不同的战役我们有不同的职责,后勤人向来都是做实事讲奉献的无名英雄,大事大非面前从来不掉链子,假期以来,我们后勤各部门已经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成绩是显著的,是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可以感受感觉到的,新的任务面前,我们相信有全体后勤党员干部的全力投入,也一定能够取得良好成绩。

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先进典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精神在危难面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确保我校两校区在今年的洪涝灾害风险面前把灾害降到最小,确保国有资产不受损失,确保各种基本建设项目避免风险、安全顺利推进。

后勤党总支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二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