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后勤党总支召开所属部门处级干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08:39 阅读:

按照西航党字(2020)15号及(2020)24号文件精神要求,经过前期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个人自学,本学期开学总支又专题组织了学习研讨并对谈心交流活动、梳理检视和检查材料撰写提出具体要求,并且总支范围内通过征求意见表形式组织了调研等活动,经校党委同意,后勤党总支所属部门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于九月十一日下午3:00在教学北楼34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陈健平同志列席并指导会议召开,总支所属三部门8名处级干部、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等共12人参会,党总支书记魏浩主持了会议。

会上,魏浩首先代表总支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他结合总支前期组织的学习教育和意见建议征求汇总分析情况,从六个方面对照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共12条,并逐一指出了所存在问题在现实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表现方式和现象,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刨析了自己作为班子党建工作责任人,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认识有偏差、对主体责任认识不足、履行政治责任不到位,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不理想的问题实质,提出了建立台账、制定措施、便查边改、立行力改、跟踪问效、销号管理的整改工作思路和措施。

依照要求他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检视梳理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做了分析和报告,对后勤系统各部门和全体员工在2020年以来积极应对疫情、极力开展复工复产做好校园基本建设、优化校园环境和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尽心尽力谋整改,保障学校正常开学和迎评促建工作所做的努力做了回顾,对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和说明,提出了全面落实整改任务的思路和步骤。

个人自查发言阶段,魏浩同志首先进行了对照检查,他表达了自己通过专题学习活动对赵正永违纪违法案件的的认识以及此次以案促改活动的认识,表明了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决定的态度,表达了坚决与赵正永之流划清界限,及时肃清其流毒和影响,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议案促改、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锤炼严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自我约束,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时刻保持合格党员政治本色的决心。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整改的问题,梳理了九个月以来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查找了自己在“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并刨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和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基建处处长孙忠孝、基建处副处长安居办副主任逯红杰、国资处处长胡红亮、后勤保障处处长李俊哲及三部门其他副处级干部段高陵、刘建强、张瑞杰等依次进行了对照发言,大家都能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认真思考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按照要求,就开展“四个查一查”突出问题、正己风、严家风等情况做了说明和检讨。

同志间相互批评阶段,参会的八位处级干部都发了言,大家普遍认为近几年来,后勤总支班子以党建为引领,使三部门工作协调沟通更顺畅更密切了,在后勤建设各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特别是去年18号楼竣工交付、装修管理工作中配合的很好,但有些日常业务工作中仍存在本位主义思想,对推进工作不力;对某些工作职责认识不清,仍有推诿扯皮问题;有人提出要加强部门内控机制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明确职责,严格管理,管好自己的人,办好学校的事,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有的领导对几年来后勤职工队伍建设不近人意从自身找问题等等,虽然发言指出问题多数都是对事不对人的工作问题,但让参会者都得到警示,引起关注,也有直面工作中的业务交集勾通不到位而造成误会的某人某事的,批评活动热烈、真切、直言不讳,但都能处于公心,讲真话讲实话,并提出了改正问题的方向和方法等,对每一位参会人员都是有教育和借鉴作用,应该说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功效。(整个会议过程紧张有序进行了近三个小时无休息)。

陈健平同志在最后的督导讲话中,对这次生活会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认为,后勤领导班子对此次活动是重视的,几位领导同志为开好这次会前期的准备充分的、认真的,查摆问题能立足自身实际,敢于揭丑亮短,反映出的问题既有理论短板、思想差距,也有工作弱项,特别是后面的相互批评开展的比较扎实,大家都能出于公心,站在公正立场,就事论事,直言不讳,指正工作中的不足,效果是良好的。

他希望下一步,大家能持续查摆问题,切实抓好落实,对已经梳理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实行消号管理;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直接关乎全校教职员工切身利益,也涉及学校建设发展和民生工程大局,大家的关注度高,能否做好关系重大;期望通过这次会议,大家都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以赵正永案以案为镜、以案为戒,明确学校要求和各自的职责,切实做好工作。

后勤党总支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四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