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闻令而动,凝聚抗疫同心,筑牢抗疫堡垒

发表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23:40 阅读:

12月22日晚间,西安市发布通告,将于12月23日零时起实施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后勤保障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决策、周密部署,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从防疫物资采购、餐饮保供稳价、公寓服务、保洁消杀、动力保障等着手,全体后勤人员进入抗击疫情备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封闭管理的应对,力保全校师生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一、人间烟火,最抚人心

“封闭生活”中的师生们,最关心的落到了这最平常的一日三餐上,一份美味的饭菜也能传递力量,赋予大家对抗病毒最原始的勇气。饮食服务中心做足功课,要求超市在封控期间严禁涨价,并确保物资供应。通过努力协调,大宗物资和蔬菜供应车辆每天都能顺利抵达两校区,目前餐厅米、面、油、蔬菜、干货调味品供应充足,肉类等冻货则按照各餐厅冷库最大容量储存备用。教工餐厅为教职工提供荤素搭配、营养可口的盒饭,避免堂食扎堆就餐,与时间赛跑换来饭菜香。餐饮从业人员夜宿食堂,加班加点,减少人员流动,在增加食物花色、品种方面下工夫,全体餐饮人员尽最大努力保证1万8千余名师生员工吃得饱、吃得好。

二、暖心后勤,放心“宅”家

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宿舍管理人员每天对学生公寓、教师公寓走廊、楼道、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喷洒消毒,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用实际行动守护师生们的“家”。此外,学生公寓按照卫生防疫标准,提前预判,超前谋划,及早动手,在两校区住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科学设置隔离观察区,全力阻断校区疫情传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公寓门禁,为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学生公寓卫生整洁,洗衣房、自动售货机运行正常,学生们放心“宅”家。

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筑牢防疫保障网

校医院协同阎良、莲湖疾控部门对我校在校师生进行多次核酸检测,及时完善疫情医疗防控举措,制定《校内发现发热患者处置流程流程》等。截止12月23日,两校区开展三轮全员检测,共计44000人次。因为疫情防控的层层要求,学校克服重重困难调配防疫物资,几经周转,12月24日早上6点30分,校车从西安出发,将新一批防疫物资顺利送达阎良校区,口罩、消毒液、消毒喷雾器件、防护服、隔离衣、双手套、面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尤其保证一线工勤人员以及阎良校区值班人员工作时的防疫需求,为他们提供充足的口罩、消杀物品,加强防护保障措施。

四、贴心后勤,主动作为

后勤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校园教学区、生活区、家属区的卫生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力量,每天2次消杀两校区全部教学楼、实验楼、10栋学生公寓、1栋教师公寓,以及家属区13栋楼宇,同时,聘请具有PCO资质的专业消杀公司,在全校展开灭鼠工作,有效预防出血热疫情,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用责任守护家园。积极落实防疫宣传、核酸检测信息传递、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克服艰难,严格进行校区垃圾场的喷药消杀,按防疫要求及时处置生活垃圾。

封校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要求临聘人员在学校、食堂、实验室住宿,经多方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在保障工作压力大、防疫要求严的情况下,将临聘人员减少到原来的60%,以保障阎良校区近8000名师生的生活、学习正常运作。餐饮、公寓临聘人员在学校打地铺,逆境担当彰显大爱。

五、硬核后勤,动力保障

协助校医院做好核酸检测的动力供应与保障。学生开水房、浴室、售电室等服务保障场所正常开放,同时,坚持消毒消杀。水电暖维修人员24小时奋战一线,日夜巡检配电室、锅炉房,坚持巡检教学楼、学生公寓、家属楼的水电暖设施,保障师生生活质量。在莲湖校区隔离室因负载过大导致断电的时候,动力人员连夜抢修供电,“照亮”隔离室,保证隔离学生温暖过冬。硬核后勤,用自己的坚守向疫情发出最强反击。

后勤每一项工作背后都有着其独特的温情时刻,希望这样的暖心、贴心、温心,给全校师生传递共克时艰的信心,面对“疫情”这场大考,我们共同渡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