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下的平凡坚守,岗位上的别样担当

发表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20:42 阅读:

2021年岁末,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全校师生心手相连,同心抗疫。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投身校园战“疫”第一线,参与到后勤保障工作中,有力量,有担当。并肩作战时,他们就是我们,此刻,我们都是后勤人!

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保障餐饮供应

莲湖校区封控初期,后勤保障处联合志愿服务组,校团委米嘉琪带领“大白”主力军,负责4000多名师生的一日三餐的配送工作,他们总是最晚脱防护服的那一批人。为了保障师生基本餐饮,餐厅做好一批、打包一批、送餐组就装车送走一批,如此循环。“一盒饭”从食堂到宿舍的距离有多久?是6辆板车、是20辆超市推车、是45名外围送餐志愿者、是96名楼宇内师生志愿者,与时间赛跑追回来的距离。在莲湖校区上线“青葱侠”订餐平台,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瑞杰带领马晨组建起临时线上运营团队,制定配送计划、处理订单数据、兼职“客服”等,每天工作至深夜。

阎良校区疫情出现当天,校区封控、交通受阻、大量后勤职工封控校外,学校后勤保障组需要完成8000余名师生的餐饮保障。当天,校内外餐饮公司14个小时保障性供餐6000份,组内10余名教工先后转运分发2000余箱的面包、泡面、牛奶等应急食品,日送餐量16000余份。这支临时组成的送餐队伍,电子工程学院肖海峰、飞行器学院王克平、能建学院宋祥龙化身“骑手”“车手”,校内三轮车、私家车不间断往返于食堂、学校大门和学生公寓之间,平均每人每天运送 2000余份;樊万仓、郑星等则化身“搬运工”,每车盒饭数量200至1000份;杜长龙、薛涛和郑志强则化身“数据员”,清点送餐分发数量。

二、科学管理,提高物资保障效率

医疗物资保障由基建处伊波松老师、校医院杜新洲医生等搬运发放。累计完成8000公斤消毒液、11000套防护服、65000只N95口罩、23000双医用手套、9400双防护鞋套等防疫物资的装卸、配送发放。

生活物资保障由体育部李然、邱红杨、士官学院张军、秦震、后勤保障处樊佳、材料学院李兆等同志管理分发,累计完成包括6000提牛奶、5600提食品、3000箱方便面、3000箱苹果、3000桶纯净水、5000瓶矿泉水等总计40余车生活物资的搬运和分发。为了让即将离校的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1月18日,“后勤人”奋战几个通宵为阎良校区的同学们分装2000余份“返家暖心礼包”,从19日凌晨3点起到次日16:00分五个批次在上车前分发到每位同学手中。

三、干活不惜力,乐于挑重担,做好家属区保障工作

两校区动力科全体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环节都注入了“动力”,24小时化身“大白”深入家属区、教学区、学生公寓售电、维修、安装电热水器、紫外线灯、公寓保洁等工作。莲湖校区动力中心还承担了师生送餐、家属区物资供给、捐赠物资搬运、校园围挡安装等任务。只要宿舍环境检测、清运涉疫垃圾需要,即使是深夜,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苗海峰与校园管理科王前总是最早穿上防护服深入现场的人。纪宏超作为家属区1036户住户日常物资采购负责人,总会耐心细致解答住户疑问,带领“后勤人”为家属区有序派送物资,累计为家属区住户采购物资1374户次,共约20.6吨生活物资。

四、后勤“大白”守护抗疫最后一道防线

为保障校园垃圾日产日清,后勤保障组袁雪峰带领6名校园管理科保洁人员,日均清理垃圾6吨,严格实施垃圾三消三杀,常常每晚20点开始工作,结束已是凌晨3点。为了顺利通过阎良校区防范区的降级评估,后勤保障处处长雷颖颐带领赵慧凯、李然、邱红杨、高韩锋、樊佳、工厂樊万仓和留校的同志们一起做好防护,持续工作60多个小时,深入1号、3号、4号学生公寓,完成了全部涉疫宿舍的被褥销毁和公寓内外环境卫生和垃圾清运工作,累计完成840间公寓的卫生保洁,清运垃圾670袋。阎良校区2、5号学生公寓留守的8名人员全部化身为“清洁工”,近40余天的时间里坚持和楼内志愿者一起完成了所有日常消杀和保洁任务。阎良校区从从封控区顺利降级到管控区,正是“后勤人”一次次不顾劳累地奔波,不眠不休的坚守,共同守护的结果!

五、面对家人,掩爱心间

1月1日,“战友”们为许建用米蒸了一个“生日蛋糕”,又用仅有的泡面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家人一般陪他度过了一个难忘又特别的60岁生日!后勤党总支书记刘勇坚持日日排查全员核酸检测情况,与校医院院长马骥彻夜落实防疫物资的储备、分发情况。校医院医护人员燕蓉、孔旋、冯江丽等,总能看到他们走遍校园每一个角落,一声声喊、一次次叩门,不漏一人的做核酸检测,从声音洪亮到声音沙哑。他们一直是这场战“疫”中离家最“远”的人,上门核酸检测、消杀工作指导、防疫物资发放、现场核酸点位采样等,贯穿始终。

“后勤人”始终挺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用自己的咬牙坚持和不懈努力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防疫期间,承担后勤保障的我们依然在路上,是责任更是使命,是情怀也是荣耀……

致敬每个奔波在“疫”线坚守岗位的你!这个寒冬不太冷,我们也定会在春风和煦的时候,以“出征者”的姿态,再次勇敢!

图1“后勤人”用三轮车送餐

图2 “平安回家”爱心包

图3 搬运、分发储备物资

图4 搬运防疫物资

图5 奔跑的“后勤人”

图6 沉甸甸的物资保障,满满的支持、关怀

图7 奋斗者,是最快乐的人

图8 家属区物资保障

图9 精准摸排,及时分发派送物资

图10 耐心讲解防疫事项

图11 配餐准备工作

图12 清运垃圾

图13 全力做好水电暖保障工作

图14 深夜开会,谈问题,不讲困难,只有解决

图15 挺身而出的“后勤人”

图16 为返家学生分发“平安回家”爱心包

图17 为学生公寓安装烧水器

图18 为学生送餐

图19 学生公寓保洁消杀

图20 疫情中特别的生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