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你启航,我护航——后勤保障处全力做好春季返校各项保障工作

发表日期: 2022年03月28日 14:29 阅读:

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要求,后勤保障处多次召开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统筹协调各项开学前后勤准备工作,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有条不紊地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以安全稳定为底线,以师生满意为目标,确保新学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确保顺利开学。

【提前谋划,部署到位】

一、餐饮保障有力,心不慌

后勤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开学前对校区食堂内外进行全面、全方位、全区域清洗消毒,包括油烟管道清洗、饮用水检测和清洗消毒、灶具燃气安全检查、食堂整理消毒清扫、大宗物品供货验收及储备、食材检测、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在学生食堂增设防飞沫隔板,严控冷链食品输入,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保障开学当天师生们能吃上健康营养的新学期第一餐。

食堂运送食材车辆消杀

教工食堂就餐严格“一人一桌”、“同向就餐”

二、消杀安全有序,心安稳

校园全面保洁、消杀,“净”待归来。后勤提前排查校园重点区域,按照“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分组开展保洁、消杀工作,对师生需要使用的、可能触碰的区域和物品逐一实施消毒杀菌,教室、食堂、宿舍、办公室、洗手间、电梯、楼道、楼梯扶手、洗手池等区域清洁消毒,不留死角。对校园内的花木、草坪和绿篱进行全面养护。同时,开展灭鼠工作有效防治出血热。严格按照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认真做好消杀记录。

家属区、办公楼、幼儿园公共区域消杀

 

三、公寓整洁温馨,心里暖

开学前对两校区公寓楼栋2300余间宿舍进行全面的保洁、消杀、通风。为两校区150间宿舍铺好新被褥、摆好生活用品。为每一间宿舍准备洗手消毒凝胶、防疫温馨提示、配发口罩。为所有宿舍安装限位器,155间宿舍更换窗帘。200余间水房张贴七步洗手法,提醒同学们勤洗手、护健康。后勤精心布置公寓环境,让温暖由心传递,积极营造良好的返校接待氛围,以崭新的公寓面貌,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学生公寓消杀、保洁、阿姨为宿舍铺好新被褥

公寓维修

干净的宿舍

四、动力保障到位,心踏实

全力做好全校水电供应保障工作以及零星水电维修工作。开学前,维修人员对校内供电系统、供水管网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修和保养,确保校内公共设施及设备开学后安全稳定运行。检修楼宇内用电线路、照明灯具、开关、风扇等,努力营造安全、安心的教学、生活用电环境。水电维修人员24小时巡检各配电房、泵房、电梯等设施设备,每天做好环境消杀和测温等台账记录。对二次供水设备、办公区域饮水机清洗消毒,开展两校区水质检测,确保师生饮用水安全。同时,在校园内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学校化粪池、污水管道进行清理。

天然气安全检查

学生浴室保洁、消杀

学生水房 饮水机消毒

 

维修人员化身“蜘蛛侠”全力做好水电保障

五、幼儿园开学迎检查,砥砺促成长

刘谦副书记与后勤领导班子实地查看了我校幼儿园的保安配备、门禁管理、消防设施、食堂卫生状况、室外防高空抛物措施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安全情况,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细之又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全力营造欢乐、健康、和谐、安全的幼儿园教育环境。

【穿过“倒春寒”,共迎百花开】

新的学期,后勤人又将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淳朴的笑容、朴实的话语和温馨细致的实际行动,后勤人正在用自己的温情付出诠释对全校师生的爱与关怀。我们将继续恪尽职守、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同所有西航人一道穿过“倒春寒”,共迎百花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