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月”活动|维修服务上门,共保水电安全

发表日期: 2023年09月18日 08:25 阅读: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开展,后勤保障制定了“安全教育月”活动计划。动力科积极开展水电维修咨询及上门维修服务,更好地对接师生服务需求。

动力科组织水电保障力量,持续推进水电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深入校园公共区域、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幼儿园等场所,上门服务、细心排查、全力整治。对供电线路、用电设备、照明灯具、电气开关、漏电保护装置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纠正各类用电接线、设备使用不当的安全隐患,并进行维修、整改。对楼宇卫生间下水管、蹲便池、冲水、水管阀门、用水设施、排水管道等进行巡检,加固校园井盖。突发的供水泵故障,动力科立即组织抢修,不断提升维修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在上门维修服务过程中,耐心解答师生的水电安全疑问。

每一次的仔细检查,每一次的认真维修,都是后勤水电维修员工的辛苦付出。后勤保障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安全服务为主、以安全监督为手段,以安全教育为辅的后勤服务理念,一步步做好、做实、做细、做经后勤服务,助理学校高质量发展。

安全用电小贴士

1.用电线路及电气设备绝缘必须良好,灯头、插座、开关等的带电部分绝对不能外露,以防触电。

2.不要乱拉乱接电线,以防触电或发生火灾。

3.不要站在潮湿的地面上移动带电物体或用潮湿抹布擦拭带电的电器,以防触电。

4.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电线的绝缘皮剥落,要及时更换新线或者用绝缘胶布包好。

5.不使用宿舍违章电器,宿舍允许使用的电器应按产品使用要求,装有接地线的插座。

6.即使开关断开,也切忌用手直接触及电路,以防触电。

7.如遇电器发生火灾,要先切断电源来抢救,切忌直接用水扑灭,以防触电。

8.发现有人触电,应先设法断开电源,然后进行急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