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月”活动|“食”刻守护,安全相伴

发表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09:30 阅读:


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校内各餐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升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与食品卫生安全指示,抓细抓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实效,让大家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近日,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了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测试。测试内围绕《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规定要求,从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食材采购及储藏、加工环节、操作规程、餐饮具消洗、食品留样等方面对餐饮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理论测试。

测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题方式进行,两校区餐饮从业人员300余人参与了测试,测试参与率100%。

通过测试,餐饮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食品安全操作常识,规范了食品加工流程,增强了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切实筑牢我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测试结束后,饮食服务中心将根据测试分析情况,测就试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以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做好“回头望”工作,查漏补缺,弥补不足,补齐短板。

两校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充分发挥作用,每日通过食品安全快速分析仪等,对蔬菜、食用油、肉类、餐具表面洁净度等进行检测,不断健全食品安全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后勤保障处努力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严的举措,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