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夏季用电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17:02 阅读:

各部门:

夏季气温升高,用电量增大,用电安全事故易发。为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切实有效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夏季用电安全,后勤保障处拟开展夏季用电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两校区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餐厅等区域。

二、检查时间:见附表。

三、检查内容

1.重点检查区域:强弱电井室、配电箱、配电间、设备机房、学生公寓等区域。

2.检查主要内容:

(1)强电、弱电井(室)内及周边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等影响用电安全的物品,井室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

(2)配电箱(强电、弱电)是否有杂物,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是否存在电器元器件、线路老化及破损现象,是否存在私自增加用电设备,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不安全行为。

(3)学生公寓、教室、办公室用电线路、插座等设施是否完好、有无漏电现象。

排查期间,对学生公寓、实验楼等用电量大区域需断电检查,请各部门予以配合。

两校区用电安全检查安排表

校区

5月13-14日

5月15日

5月16日

备注

莲湖校区

1、2、3、5、6号学生公寓

学生餐厅,综合餐厅

教学主楼、教学南楼、教学北楼、实验楼、实训楼、图书馆等

1. 检查时间为预估时间,具体情况视检查情况。

2. 排查期间,对学生公寓、实验楼等用电量大区域需断电检查,请各部门予以配合。

阎良校区

1、2、3、4、5号学生公寓

第一餐厅、第二餐厅

科教楼、教学楼、图书馆及2、3、4号实验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