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风采 > 正文

党总支组织党员职工赴韩城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18:03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依照总支学习安排,5月29日,后勤党总支组织所属部门(国资基建后勤)党员职工赴韩城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馆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四史”教育实践活动。三个单位四个支部共计37人参加了活动并组织现场学习交流。

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位于陕西韩城市芝川镇韩奕坡悬崖上。1937年9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在朱德总司令亲率之下从此东渡,奔赴前线,开始了艰苦绝卓的抗日战争。纪念碑由三片高大、雄浑的竖向碑体和八个船型基座组成,碑体寓意当年东渡黄河的八路军三个主力师(一一五师、一二〇师、一二九师),碑体下为曲面党徽,将三个主碑紧密联系在一起,寓意八路军三个主力师由党统一领导是取得胜利的保证,基座寓意扬帆东渡的八路军和艰辛的八年抗战。

漫漫黄河,九曲绵延。拾级而上,眺望远处,浑黄的黄河水无声流淌着,一条条木船满是整装待发的将士们,目光坚毅,一幅肩负民族重任的历史画面跃然眼前,心生敬意。此次参观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参加学习活动同志深有感悟,表示会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后勤党总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